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内机场不够用 新加坡空军一半战机停放国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17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吴惟

  据美联社报道,新加坡空军的一架F—16C型战斗机最近在美国进行夜间训练时,坠毁在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以南的山脉中。许多人纳闷新加坡战斗机怎么跑到了美国。其实,新加坡空军相当一部分都是驻扎在海外。

  四大洲都有新加坡的战机

  新加坡是个港口国家,国土面积只有600多平方公里。在这个弹丸之地上共有5个空军基地,分别是丁加、森巴旺、实里达、巴耶利巴和樟宜。但它们的规模都很小,而且紧靠居民区,不便进行各种训练。加之新加坡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年高温多雨,年平均降水量高达2445毫米,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不适合飞行训练。此外新加坡还是亚、欧、大洋洲的航空中心,每天进出港的民用航班非常多,这些都给空军训练增加了难度。

  考虑到这些情况,新加坡早在1988年向美国订购一批F—16A/B型战斗机时,就与美制定了“和平卡尔文计划”。根据该计划,新空军的7架F—16A/B由美国空军第425战斗机中队管理,驻扎在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并与该中队一起训练。此后新美又开始了“和平卡尔文计划”的第二、三阶段,机型更新为F—16C/D,训练基地增加了坎农空军基地。目前新加坡“寄存”在美国的F—16C/D共有12架,130名飞行员、地勤人员及其家属常驻美国。

  此外,新加坡还将KC—135加油机、CH—47D运输直升机和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等机型放在美国。

  澳大利亚是新加坡空军在海外的第二大训练基地。新加坡的21架S—211型中级教练机从1993年7月以来就一直驻扎在澳大利亚皮尔斯空军基地,12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从1998年以来就常驻奥基空军基地。这两个空军基地不仅设施完备,而且天气良好,全年都能进行飞行训练。此外,新加坡空军的“选飞”工作也是在澳大利亚进行,新加坡10位空军飞行教官常驻这里选拔飞行员。

  此外,新加坡还在法国的卡佐空军基地有18架A—4“超级天鹰”攻击机;在文莱国际机场有部分UH—1H直升机。加在一起,新加坡空军近一半的战机和飞行员都在海外。

  经常与高手过招

  除了将飞机放在别国“借池养鱼”以外,新加坡空军还频繁参加多国联合演习,通过“与高手过招”来提高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

  1992年,新加坡与澳大利亚签署一谅解备忘录,后者允许新加坡空军的C—130运输机每年有十个月时间到澳大利亚参加训练和演习。新加坡空军还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国家签有协议,经常互派飞行员到对方基地进行训练。但新加坡最看重的,还是参加北约举行的大型联合演习。从2000年起,新加坡曾先后在法国、加拿大等国参加北约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