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驼峰航线Hump Course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9:26 《往来》杂志
驼峰航线HumpCourse

驼峰航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驼峰航线Hump Course

  定义: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飞行条件最艰险的空中运输线。也是一条支撑中国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通道。

  时长:1942年5月—1945年9月

  航线:全长约800公里,地势海拔均在4500-5500米,最高海拔达7000米。

  北线:汀江-杜姆杜摩导航台(汀江机场东面进出口)-葡萄-程海-昆明。全程819公里,正常飞行3小时左右。沿线全是高山峡谷,起伏好似骆驼峰脊,“驼峰航线”由此得名。

  南线:汀江-杜姆杜摩-奈卡河叉-云龙导航台-过怒山、澜苍江、横断山脉-大理、下关、苍山、洱海-昆明。南线高山较北线低,好天气也较多,但距密支那、八莫日寇空军基地近,常受袭击。

  机型:DC-3、C-53、C-47、C-46等运输机,主力机型C-46 Commando,笨重难看还毛病百出,却担负重任,是陆军航空队在大战中拥有的最大最重的双发运输机。飞行员们称它为“迪斯尼的小飞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