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美对抗雷III联合战斗机演习将于11月举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7:41 新浪军事
印美对抗雷III联合战斗机演习将于11月举行(图)

美国空军F-16Block52型“战隼”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美对抗雷III联合战斗机演习将于11月举行(图)

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

  印度和美国将于今年十一月举行代号为“对抗雷3”的联合战斗机演习。印空军的苏-30MKI、苏-30K型机、幻影2000战机、米格比斯改进型战机将迎战美国空军的F-16战机。

  两国空军飞行员将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卡拉空达基地的上空进行近距、超近距空战对抗。

  去年2月19日在印度中部的瓜寥尔空军基地内举行了印美两国空军首次联合空战演习。在那次演习中,印空军飞行员取得了更多的空战胜利。美国飞行员驾驶的F-15C战斗机在90%的演习时间中败于印度飞行员驾驶的苏-30战斗机,有的报道称印美两国战机的获胜率为四比一。

  但这次空中对抗将在美国空军的F-16最新改进型(50至52布洛克型)战机与苏-30战斗机之间进行。印空军高级官员称,8至12架美国空军的F-16将参加演习,印度方面则将派出苏-30MKI、苏-30K、米格-27、幻影2000、米格比斯型战机。

  美国官员一直想对印度最新获得的苏-30MKI型战机很感兴趣。在过去,印度方面一直拒绝派苏-30MKI前往美国参加多国空军演习。(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