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印联合空演升级 预警机将F16战机参演(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参加美印联合空战演习中的印空军苏-30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空军的“战隼”F-16战斗机编队


印度的伊尔-78加油机和苏-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战斗轰炸机

  美印联合空战演习将升级!美国空军的F-16战机和空中预警机将参加于明年初在印空军瓜廖尔基地举行的联合空战演习。上周,美印两国空军官员在印东空司驻地西隆召开了初步规划会议,应印空军的请求,美国空军同意派空中预警机和F-16战机参演。

  2月16至27日,美国空军与印度空军在印空军瓜廖尔基地举行了代号为“对抗印度2004”首次联合空战演习。美国派出了驻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所
属第11航空队第3战斗机联队的6架F-15C和140名官兵。印度空军除了派出顶级战机苏-30外,还出动了其他现役所有的主力战机———“幻影”2000、米格-21和“美洲虎”。美印两国战机在演习中进行了超视距导弹攻击、远程目标锁定、无线电干扰、空中格斗等复杂的空战科目操练。

  美国空军的一个高级代表团于4月13日抵达德里,并就举行联合空战演习一事与印方举行了讨论。美方代表团团长为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副司令雷纳尔特中将,印方代表团则由印空军副参谋长麦马恩中将担任。

  印度空军正在准备接收以色列的“费尔康”空中预警机,以提高其战略作战能力。据悉,印空军曾请求美空军派预警机参加首次美印联合空演。但是美国空军以作战任务需要为由拒绝了印方的这一请求。印度空军也非常希望F-16能够参加演习,F-16战斗机是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战机。拥有米格-29空防战斗机、幻影2000多功能战斗机、苏-30MKI战斗机的印度空军非常想在模拟空战中与F-16进行对抗,从而获得作战经验。印度空军也一直都非常想获得能够提供空中预警和作为空中指挥所使用的空中预警机。

  此外,据报道,美国空军对空中预警机没有参加演习而使战斗机飞行员在演习中处于被动地位感到不快。据印空军司令部的消息来源称,由于美国飞行员在没有预警机参战的情况下很难进行作战行动,印度空军飞行员在演习中获得了更多的胜利战果。一位官员说:“他们估计我们会使用苏联人的空战战术,但是当他们在瓜廖尔与我们进行空中模拟作战时,他们大吃一惊。”

  印度空军的“美洲虎”飞行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飞参加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多国联合空战演习。“美洲虎”飞行员将在印空军最近装备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支援下进行八个小时的不着陆飞行。今年晚些时候,新加坡空军的F-16战斗机也将降落在印度与印空军举行联合演习。(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