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印空军首次对抗演习苏30MKI大胜F-15C(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苏-30MKI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制F-15C“鹰”式战斗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频道报道,在不久前举行的美印联合空军演习中,目前俄美两国最先进的战斗机首次在空中对抗中相遇,然而对抗的结果却令美方颇感沮丧--“20余架”F-15C惨遭“击落”,苏-30MKI战机大获全胜。

  演习中,美军派出了隶属于德克萨斯州伊戈尔斯通基地第315飞行联队的4架F-15C“鹰”式战斗机。必须指出的是,北约成员国每两年就会在伊戈尔斯通基地举行一次代号为“
Gun Smoke”的大规模空军演习,而且此次驾驶这些战机参演的飞行员也都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

  美方早先一直不肯明确将被派遣参加联合演习的战机型号。最终,在得到印方将派出其最先进的苏-30MKI战斗机参加演习的承诺后,美空军才同意让其最先进的现役战机F-15C飞往印度。但是,演习的结果却让美空军指挥人员大为震惊。现在的普遍观点是,“苏霍伊”战机只有依靠其卓越的机动性方能弥补其在电子设备方面与美战机的差距。理论上,F-15C装备的探测系统应能较苏-30MKI更早地发现敌方目标,并实现先敌瞄准和开火。但演习的结果却完全颠倒了过来。借助先进的被动红外探测系统(俄媒体曾称其最远可发现30公里外在浓密森林中点燃的一支香烟),印空军的苏-30MKI悄无声息地捕捉到了美方战机,并出其不意地“开火”将其“击落”。在近战过程中,机动性较差的F-15C更是少有机会对目标进行锁定。印方宣称,借助相同的方法,美机被“击落”过不下20次。

  除此之外,俄制的机载雷达系统似乎也要优于美方。据介绍,演习过程中,苏-30MKI的机载雷达可在山地环境下捕捉到60公里远的美F-15C战机,而在同样的距离上,F-15C却什么也“看不见”。

  另外在演习中,印飞行员运用的战术也让美方颇感意外。印空军副司令在介绍演习情况时曾表示:“美国人原以为我们会按照西方的理论来运用战斗机。但我们却采取了苏联式的作战方法,并最终占据了上风。”在双方进行的多次对抗演练中,“苏霍伊”战机始终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它们共赢得了三分之二的空中对抗。

  除此次演习之外,根据美方的提议,今年双方还将在印度境内举行一次大规模演习。届时还将会出现美制F-16单挑俄制米格-29的场面。印方对此倡议非常感兴趣,因为F-16正是其死敌巴基斯坦装备的主力战机之一。另外,两架美国的远程预警飞机也参加演习。印方也正好借机将其与购自俄罗斯的A-50进行比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