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军区先进性教育活动注重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许若鹏、特约通讯员陈鸿报道:3月中旬,福建省军区所属某海防旅驻3个小岛的连队,用上了海水淡化、雨水净化装置,基本解决了生活用水问题。这件过去认为无法办到的事办成了,驻岛官兵说,这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这3个小岛的官兵过去饮用水全靠老天下雨,后来改为用船运淡水,但仅够做饭和饮用,官兵洗澡洗衣难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有人认为,解决饮水难,已尽了最大努力。果真
如此吗?省军区党委机关对照先进性标准,重新审视这个问题,看到了工作差距。于是,有了购置海水淡化装置和雨水净化装置的行动。

  省军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先后让7名领导干部登台宣讲“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人生价值、人生标准”等7个专题,请9名军地英模人物登台作先进事迹报告,政治部将7名领导干部的宣讲提纲编印成册,发给党员人手一册。党委常委明确要求:一定要贯彻求真务实精神,改变那种会上掌声雷动、会下不见行动的不良学风,课上真受感动,课下要真见行动,每个党员都要想一想自己做的工作符不符合先进性要求。

  如此这般,差距找出来了,工作标准更高了。在信息化建设上过去有的人满足于有成果得奖,有项目表演,这次大家冷静地找到急需解决的十几个问题。省军区党委发动各级共同筹资数百万元用于硬件建设和人才培养,并于3月16日开始组织省军区四级主官集训,重点学习信息化知识和技能。有个“雾岛”一到霉雨季节天天有雾,驻岛官兵只能穿潮衣、盖潮被。这次,机关为他们送去了烘干机,官兵们终于穿上了干衣服,盖上了干被子。海岛官兵子女入学入托是个老难题,这次政治机关与地方政府一道想办法,海岛官兵子女入学入托难题很快得到解决。

  目前,省军区机关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找差距的活动仍在进行中。司令员张鹤田说:“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道理要经常讲,对照先进性标准找差距的活动要经常搞,这样,说的才能让官兵信服,干的才能让官兵佩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