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军区边防某团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基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杨、罗吉明报道:不打招呼查问题,跟踪问效抓落实。这是云南省军区边防某团党委机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严格按《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

  以往,该团机关干部下基层检查工作,习惯于事先“预报”,导致一些基层单位以接待工作组为中心,加班加点“包装”检查项目,费尽心思“酝酿”汇报材料。结果,工作
组满意而归,基层的“老大难”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该团党委认为,基层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有时候是机关“逼”出来的,机关不按照《纲要》指导和检查基层工作,是基层临时突击“装潢门面”应付检查的主要原因。团党委针对机关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党委机关指导基层的若干规定》,明确要求:机关下基层检查工作不得事先通报,不得走马观花,敷衍了事,要严格按《纲要》标准评价基层;对基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职级分工,打破部门界限,指定机关干部组成解难小组,明确解难事项,提出完成时限。

  1月上旬,机关工作组在不听汇报、不看“景点”的情况下,采取现场出题、现场考核、现场讲评的方法对基层连队进行全面检查考核。机关掌握了真实情况,基层对检查结果也心服口服。(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