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军区以理论研究为牵引提高未来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旭明、特约记者魏建军报道:元旦前夕,甘肃省军区组织进行了战役指挥带战术行动、战役训练带战术演练的城市防空袭作战演练。至此,该省军区去年以来先后探索出在信息化作战条件下指挥后备力量配合主力兵团机动作战等多项战法成果。这是该省军区党委以理论研究为牵引,不断提高带领民兵、预备役部队完成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任务本领的结果。

  该省军区党委深刻认识到,提高领导军事斗争准备能力,必须加强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理论和战法研究,在创新作战思想和基本战法中,不断提高组织指挥能力。他们每年开年都要对领导机关战役训练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训练课题、内容、方法、时间、标准。为使战役训练真正适应军事斗争准备需要,他们从更新首长机关知识结构入手,先后与国防大学、郑州防空兵学院、西安陆院建立了教学联系,采取集中办班培训、邀请专家授课、对口研讨等形式,突出战役指挥理论、国防动员指挥理论、信息化指挥知识、城市防空袭作战指挥等11个课题的研究。

  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们根据每个常委职责分工,按不同地区、不同城市、不同方向民兵、预备役部队所担负的作战任务进行了1至2个课题研究。他们把研究成果运用于训练指导上,先后修改完善了国防动员信息化、民兵和预备役高炮部队防空作战指挥体系建设、重要城市防空作战等7项指挥预案方案,探索出了预备役高炮部队城市防空作战、民兵专业分队消除空袭后果等战法。

  他们把提高指挥谋略能力融入训练全过程,大力改进指挥训练的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两年来,省军区连续3次组织首长机关带民兵、预备役部队,以城市防空作战为重点,进行了实兵演练,检验组织指挥能力。针对未来信息化作战决策、战役指挥、战术行动等特点,他们把战役、战术训练有机结合起来,紧贴作战任务,加大训练难度,不间断地拉动民兵、预备役部队到生疏地域,在不同条件下设置各种险情,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术,使各级指挥员作战本领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