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认真抓好民兵武器装备管理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0:09 中国国防报

  陈凤岭 王峰 杨天庆

  武器装备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人的“第二生命”,被称作“钢铁战友”。那么,立足平时,着眼战时,如何管理好这些“钢铁战友”,确保它们的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呢?作为全国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单位之一的陕西省军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地抓好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工作,多次受到总参谋
部、兰州军区的表彰和奖励。

  不能忽视的“亚健康”

  多年来,陕西省军区领导和机关对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十分重视,每下基层检查工作都不忘记到各级民兵装备仓库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2004年5月,省军区司令员陈时宝在一个县人武部检查装备仓库时发现,该仓库从外表看虽符合规定和要求,库存的武器装备也没有发生霉变现象,但仔细检查库房却发现存在屋顶渗水等隐患,如不及时解决,就会影响民兵武器装备的安全。陈司令员当即指示随行人员和人武部的领导,一定要尽快解决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中的“亚健康”问题。随后,各级主管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和机关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查找在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求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冷静分析积极应对

  对于调查中发现的“亚健康”问题,该省军区各级领导和机关冷静分析,积极应对,及时调整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有针对性地解决“亚健康”问题。一是坚持党委议装管装制度,把武器装备安全管理工作摆到重要议程,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工领导具体抓,机关部门合力抓”的要求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他们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尽快改善武器装备的库管条件作为工作的重点,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抓好落实,增强仓库的储存保管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看管队伍。他们紧密结合看管队伍现状,把一大批政治上可靠、业务上精通的合格看管人才充实看管队伍当中,使看管队伍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

  雷厉风行及时整改

  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思路之后,他们就积极行动起来。在解决认识问题方面,他们结合传达学习全国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建设座谈会精神,组织各级党委、机关和装管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各类管理规定,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上级的指示、要求和规定上来,增强了各级抓好民兵武器装备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在加大安全设施建设力度方面。他们积极筹措并将经费投入到民兵装备仓库安全设施和报警系统更新上,基本解决了全省各级民兵装备仓库库房陈旧落后、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性能不稳定的问题。在加强管护队伍建设方面,他们采取“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的办法,对看管队伍进行业务培训。同时鼓励各级看管人员参加在岗学习和学历教育。目前全区已有80名看管人员参加了石家庄军械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军内外院校组织的大专、本科函授学习,促进了全区民兵武器装备看管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