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军区着力抓好师团级主官队伍能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1: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曾政雄、王本礼报道:近日,湖南省军区对所属单位师团级主官进行岗位练兵情况考核,对15名考核成绩名列前茅的主官通报表彰,对5名考核成绩靠后的主官进行诫勉谈话。这是该省军区党委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主官队伍能力建设的又一举措。

  湖南省军区党委针对少数师团级主官存在的“在野战部队摸爬滚打几十年,到军分
区、人武部该歇口气了”、“不贪不占第一位,能力弱点无所谓”等模糊认识,在师团级主官中及时开展“在军事变革中‘向我看齐’看什么”的讨论,引导大家认清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领导干部不仅要在勇于奉献、清正廉洁上敢于叫响“向我看齐”,而且要在提高能力素质方面走在前列。

  统一思想后,省军区采取办班集训、送学轮训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师团级主官的培训力度。先后选送20多名师团级主官到军事院校和驻地党校学习深造,并为师团级主官参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在职学习创造条件。目前,已有10多名师团级主官取得了军事指挥、思想政治工作等专业的研究生学历。他们还建立健全了监督、激励机制,定期对师团级主官进行综合素质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提拔任用和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同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宣扬某预备役师政委赵永杰“勤奋学习强素质”的先进事迹,对3名明显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团级主官进行处理,改变“能力高低一个样”的状况。

  主官强,部队兴。去年以来,该省军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军事演习、兵员征集、抗洪救灾等任务,先后有10多项工作受到总部、军区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