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军区基层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活效果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5: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红斌、特约通讯员赖兵报道:新年前夕,四川省军区去年确定的近千名转业干部已全部到地方报到上班。省军区领导说:这是我们持之以恒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成果之一。

  据介绍,该省军区基层部队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中,探索出的“大课堂小集中,大专题小角度,大讨论小载体”的做法被上级推广。

  针对所属基层部队点多面广线长、人员难集中的实际,四川省军区首先采取“大课堂小集中”的方法,在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开展大课教育的同时,充分运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和宣传文化信息网,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各师、团级单位在分课堂集中接受同步教育。大课教育结束后,及时整理下发教育提纲、学习资料、讨论题目和大课教育实况录像等,用于各部队因公不能参加教育的人员补课作参考教材,确保了教育时间、人员和效果的落实。针对省军区基层部队干部多、战士少,教育中容易出现“一锅煮”的现象,他们采取了“大专题小角度”的方法,增强教育针对性。去年以来,他们针对调整改革干部队伍中出现的一些思想实际,区分教育对象、确立教育重点,按职务区分层次、相对集中,重点组织他们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引导大家认清军队现代化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关系。各单位还以党委名义给用人单位写推荐信,解除转业干部的后顾之忧。为防止教育讨论流于形式,他们采取了“大讨论小载体”的方法,把红军长征经过的雪山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著名战役地点,小平故里、朱德故居、川陕革命根据地、巴山游击队旧址等丰富的驻地资源作为教育载体,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各种讨论,强化教育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