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党委用延安精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2: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蒙俊怡、特约记者解学锋报道:连日来,陕西省军区党委机关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作为教育的落脚点,充分发挥地处延安精神发祥地的政治优势,紧密联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打牢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思想基础,强化了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意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培育出的延安精神,为保持党的先进性提供了巨大的精神财富。省军区系统与地
方交往多,生活圈、工作圈、交往圈比较复杂。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才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到艰苦奋斗,拒腐蚀永不沾?省军区党委把弘扬延安精神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教育中,他们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邀请延安革命纪念馆女子民兵连进行延安精神宣讲,请党校专家、教授做辅导报告。通过瞻仰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翻阅一篇篇马克思主义文献资料、观看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聆听一串串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使大家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中,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让每一名党员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感悟延安精神的博大精深,感悟“党的先进性建设”科学命题的思想渊源和历史依据,反思个人在保持先进性方面存在的差距,使参观见学成了找准参照系、解决问题的过程,坚定了官兵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延安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他们还实事求是地查找在党委机关中存在的与艰苦奋斗精神相违背的问题,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为部队做好表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