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军区党委开展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文广、特约通讯员郭冬旭报道:山西省军区党委着眼于人武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找准突破口,围绕财务管理、营房管理、车辆管理方面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在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整顿中,着力从源头上构建廉政建设体系,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人武系统少数单位存在的互相攀比、超面积住房、超标准购车等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山西省军区党委在团以上领导机关中开展了专项治理整顿。他们按照中共中央最近颁
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工作组深入所属师旅级单位进行普查,摸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有两个单位违规超标购车,他们在对其进行通报批评、没收所购车辆的同时,责令这两个单位主官在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检查,并退回15个单位购买车辆的申请,对23项承包工程逐个进行了审计。

  他们还结合省军区人武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建立了《关于加强财务、营房管理的若干规定》、《关于规范购车标准及审批程序的规定》、《关于加强征兵工作中廉政建设的通知》等7项规范性制度,出台了《关于加强师团党委班子建设若干问题的意见》,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教育和整顿并举,惩治与预防并重。随着超计划搞营建、违规购车等问题得以纠正和解决,教育、预防、惩治体系进一步完善健全,以往那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得以遏制,从而有效地促进了人武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