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投入批量生产(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0: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雅克-130教练-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机舱控制室


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的空中雄姿


雅克-130教练-战斗机座舱

  俄罗斯“雅科夫列夫设计局”新闻处近日透露,俄罗斯已开始批量生产第五代雅克-130原型机。

  新闻处官员称:“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由雅科夫列夫设计局与下戈罗德航空制造公司‘鹰’联合研制。‘鹰’公司已着手批量生产该型飞机。”

  雅科夫列夫设计局在其新闻公告中称,“雅克-130”从研制到投入批量生产历时之短创下历史记录,充分显示了两家军工企业科研人员的高超技术水平。

  新闻局称,“根据俄罗斯空军拟定的飞行训练构想,飞行员应能在同一种机型上完成所有阶段的训飞科目。2002年,雅克-130方案在俄空军教练机及教练-战斗机招标中胜出。雅克-130能完成基本训练阶段及高级训练阶段,并可使作战部队的飞行员保持较好的职业水准。”

  俄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采用4余度电传操纵系统,最大飞行迎角高达35°。动力装置为两台RD-35涡扇发动机,机腹和翼下共有7个外挂点,可带俄制和西方的武器或副油箱,机载武器包括机腹23毫米或30毫米口径航炮吊舱,翼下可带8颗207千克级炸弹、两颗454千克级激光制导炸弹或子母弹投放器、火箭弹发射巢和电视制导炸弹,最外侧的翼下挂架可带近距空对空导弹。

  就装备系统而言,雅克-130可算作第五代原型机。鉴于该机优良的技术性能,可以预见其在国外军火市场上具有无可辩驳的出口竞争力。

  生产型雅克-130飞机于2004年4月30日在下戈罗德航空制造公司机场完成首飞。试飞员为雅科夫列夫设计局首席飞行员、俄罗斯英雄罗曼·塔斯卡耶夫。(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