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雅克-130新型教练机于下月中旬开始试飞(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雅克-130喷气教练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雅克-130喷气教练歼击机


俄制雅克-130喷气教练歼击机


雅克-130驾驶舱

  俄罗斯“下哥罗德索科尔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新闻秘书伊戈尔·切尔尼琴科日前宣布,雅克-130教练-歼击机的飞行试验工作将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

  最初,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曾计划在2003年第四季度末开始新型教练机的飞行试验,但随后这一日期被推迟到了3月份,现在又定在了4月。

  索科尔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新闻秘书解释称,试验日期屡被推迟并非由于公司自身原因,“主要是在飞机其它系统的供应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他并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索科尔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施巴耶夫曾表示,雅克-130飞机的试验计划将在2004-2005年进行完毕,2005年开始全面生产并交付客户。

  雅克-130轻型喷气教练-歼击机的研制和生产工作是根据雅克夫列夫设计局与俄国防部签署的合同实施的。俄空军已选定该机作为其主要的教练-歼击机。

  雅克-130是一种双重用途军用飞机,其既可以当做教练机使用,战时又可以作为一种轻型歼击机。

  通过驾驶新型的雅克-130教练歼击机,飞行员们可以在较短时间内熟悉任何一种第四代或第五代战机的驾驶技术。

  当作为轻型歼击机使用时,雅克-130可以携带多达三吨的任何型号的现代化机载武器并高效率地完成作战任务。(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