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于2004年购买雅克-130战斗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表示,国防部计划于2004年购买一批由俄罗斯与意大利联合研制和建造的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他是在参加由普京召开的政府官员例行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伊万诺夫表示,雅克-130型机将参加即将于8月19日在莫斯科郊区的茹科夫斯基城开始举行的第六届“MAKC-2003”国际航展。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将于2004年在下格罗德“索科尔”航空装备制造厂生产,此前,俄罗斯空军司令也曾表示,这种飞机将开始逐步装备俄罗斯飞行学院,同时他也高度评价了雅克-130型机的性能。

  雅克-130型机可以用于飞行训练,而且还可以用作轻型攻击机使用。该型教练机的起飞重量约为9吨,最大速度为106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为12公里。同时,该型机有外挂点,可携带3吨重的武器,包括8枚250公斤炸弹、4枚KAB-500型电视指令制导或激光制导炸弹以及空空制导导弹和空面制导导弹。

   目前,第一架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样机已于今年5月首次举行了性能展示活动,并将于2003年11月进行首飞。同时,第二架和第三架该型机也正在建造之中,预计该型机将于2003年下半年-2004年进行国家试验。(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