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于年底前建造第3架米格-AT教练机样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2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将于2003年底前制造出第3架米格-AT教练机样机。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官员近日表示,原计划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将于2003年建造两架米格-AT教练机样机,但由于开始实施图-334型机建造计划,米格-AT型机样机的建造工作因此而减缓。俄罗斯米格-AT教练机的证明试验工作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第三架
样机建造完后,将参加该型的国家级试验工作,以上工作将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计划实施。目前,两架建造完的米格-AT教练机已完成了920多次飞行试验,近期飞行试验次数还将进一步提高。试验飞行次数符合俄罗斯国产飞机样机的规定次数。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官员强调,米格-AT型教练机所有组织问题和决定都将在今年9月前解决。

  当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问到,米格-AT型机将装备何种机载电子设备,是“黄蜂”还是“标枪”机载雷达时,俄国防工业综合体官员表示,安装何种雷达要根据设计者的要求而定,并且现有飞机订购者也没有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该官员强调,使用“黄蜂”或“标枪”机载雷达系统要求一定的资金做保证,这也是制约米格-AT型机使用雷达的一个制约因素。

  米格-AT型机的建造计划是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和法国“达索”公司和SNECMA公司共同实施。据非官方资料显示,法国在建造米格-AT型机计划中股份占了40%,同时,法国这两家公司将向该机提供“拉尔扎克”型发动机和“达索”航空机械设备。

  米格-AT型机是俄新一代教练机,其最大起飞机重量为5210公斤,最大速度为850公里/时,实际升限14000米,航行最大距离为3000公里,最大过载为+8/-3。(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