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新型教练机雅克-130将于近期升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7: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1月13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兼参谋长捷林中将表示,根据俄罗斯空军的要求而进行配置的新型教练机雅克-130将于2004年年初升空。这些飞机将配备给空军航校。他强调说,空军最终决定制造新型教练机,赢得招标的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的雅克-130型飞机。他同时表示,米格-AT型计划并没有中止,这种飞机也有自己的广阔市场,主要用于出口。空军也将购买部分该型飞机,但空军教练机的主力飞机仍将是雅克-130。此外,通过进一步改进,雅克-130型机可改装成轻型攻击机,用于对苏-25SM型机进行补
充。雅克-130型机将用于训练作战飞机的飞行员。该机的驾驶舱布局与现役的作战飞机相似,如苏-27SM型机,可完成对空中目标和地面目标的作战使用训练。

  据专家称,作为教练机时,雅克-130可保证对各种现役和正在设计的作战飞机的飞行人员进行高质量培训。而作为作战教练机时,可使用几乎所有种类的兵器,高效地完成作战任务。雅克-130型机配备有6个武器挂架,作战负载达3吨,如俄罗斯或外国制造的8枚250千克口径的炸弹,或者4枚KAB-500型电视或激光制导炸弹。飞行员驾驶舱,以及动力装置舱和配备有飞机主要设备的部位都有轻装甲防护。雅克-130型机的起飞重量约为9吨,最大速度1060千米/小时,实际升限12千米。俄罗斯空军对雅克-130型机的需求量为200架。根据配置的不同,该机的单机价格为120~1500万美元。(刘锁、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