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俄罗斯空军加强航空装备的研制与改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7: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8月19日报道: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近日谈到了俄罗斯空军航空装备的研制、改进与装备情况。

  在轰炸机方面,俄罗斯远程航空兵现在拥有60多架图-22M3、图-160和图-95型轰炸机,还有海军航空兵的约20架图-142型机,可完成反潜等远程作战任务。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改进俄罗斯的战略航空兵,使其不仅可携带强大的核武器,也可携带强大的常规武器。今年
又将有一架新型图-160型轰炸机装备部队。在喀山厂正在进行图-160型轰炸机的改进,同时也在改进图-95型轰炸机。这些飞机的寿命仍很长。

  在歼击机方面,俄空军常规力量共有400多架具备战斗力的前线航空兵飞机,包括经过改进的数十架苏-24、苏-25、苏-27和米格-29。现在主要是改进现有的作战飞机,将米格-29改进成米格-29SMT,将米格-31改进成米格-31BM。特别是米格-31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飞机,但随着科技的发展,该机也将进行改进,在保留其飞行技术性能的同时,将增强该机的作战能力。明年将完成米格-31BM的试验并开始装备部队。现正改进苏-27SN型机,配备有先进的机载设备,现已开始试验。近十年来,俄罗斯现在使用的航空设备已经陈旧老化,故飞机将配备新型的航空设备,而新飞机的性能已接近于第五代飞机水平。同时,俄罗斯也已开始研制第五代歼击机,预计2006年首飞,2010年前完成试验并开始成批生产,2011年开始装备部队。

  在作战教练机方面,早在1993年,俄罗斯便开始研制雅克-130型作战教练机。该机既可用于训练,也可用作轻型强击机,携带3吨的作战负载。这一飞机将在下诺夫哥罗德的"鹰"厂内成批生产,该机共有7种改进型,将于2005年开始装备俄空军。

  在运输机方面,俄空军已经选定伊尔-112V型机作为轻型运输机,用于替代安-26和安-24型机,而且其性能要超出这两种飞机的一倍。这一飞机已经赢得招标,将在沃罗涅日飞机厂进行组装,使用圣彼得堡制造的发动机。此外,伊尔-76MF型运输机的试验即将结束。关于中型运输机,由于安-70存在众多问题及过重,已经超出了中型机的标准,因此,俄罗斯不会选用安-70作为空军的中型运输机。现在俄罗斯的伊柳申公司和图波列夫公司正在研制两种中型运输机。根据俄空军的要求,中型运输机应由本国制造。

  直升机方面,俄罗斯现在极为关注陆军航空兵,正在制造轻型直升机、夜间直升机。夜间直升机的试验已经完成。在重型直升机方面,现装备有米-26型直升机,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直升机。(刘锁、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