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雅克-130攻击/教练机2004年完成国家试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 09:52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12月12日报道,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的总设计师康斯坦丁·波波维奇称雅克-130将在2004年第3季度完成国家试飞,之后俄罗斯空军将对该机做出最终评估。波波维奇称2003年将制造3架雅克130的原型机,他还表示欢迎国外资金和私人资金投入该机的试飞项目中。此前有报道称雅克-130已经在诺夫哥罗德市的苏霍伊飞机厂投入了批量生产。雅克设计局称目前制造4架原型机的资金已经到位,其中第一架用于静力试验的飞机将在今年12月开始建造。雅克-130在今年5月中标俄罗斯空军新一代教练机项目,目
前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试飞,设计局还计划送该机参加2003年巴黎航展。

  雅克-130教练机有6个挂架,可以挂载近3吨武器,该机可携带8枚250公斤炸弹或4枚电视或激光制导的KAB-500炸弹。此外该机还可携带Kh-25ML导弹和各种其他国家制造的导弹或制导武器。(战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