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加快为空军建造雅克-130型飞行训练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06: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航空装备制造领域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国防部通过国家国防采购计划将投资1.3亿卢布,用于为俄罗斯空军建造雅克-130型机飞行训练系统计划。该飞行训练系统包括雅克-130型教练战斗机、训练计算机系统和飞行模拟器。

  2004年,俄罗斯国防部将根据国家国防订购计划为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拨款,用于该型机的国家级联合试验。这批资金事先已经计划好,但俄罗斯国防部将根据2003年为该型
机投资总体水平而最终确定这批资金的具体数额。

  俄罗斯航空制造领域消息人士预测,俄罗斯“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可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将会拨出一小部分资金用于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的国家级联合试验。“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为研制和生产雅克-130型机的总投资额约为3000多万美元。

  俄罗斯“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总经理奥列格·杰姆琴科表示,进行雅克-130型机国家级联合试验及建造工作的资金将由俄罗斯国防部、俄罗斯“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和“伊尔库特”航空生产联合体三家共同支付。同时杰姆琴科希望,国家预算中能多拨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该项目计划,以减轻俄“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的研制工作负担。

  据非官方资料显示,目前俄罗斯用于研制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的总花费约为1亿美元,预计全部完成该项目研制需要2亿美元。此外,用于雅克-130出口型教练机的费用约为1000-1500万美元。这笔数目不小的费用,确实会令俄罗斯国防部感到头疼。

  俄罗斯航空装备制造工业体官员表示,根据去年“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与俄罗斯国防部签署的协议规定,“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与国防部对完成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项目的拨款比例分别为85%和15%。

  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由俄罗斯“雅克夫列夫”飞机制造公司设计,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索科尔”飞机制造厂负责建造。俄罗斯空军将于2005年装备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并计划于当年成立第一个雅克-130型机航空大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