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加速生产“雅克-130”作战教练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日 01: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航空网》2002年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雅克夫列夫公司认为,必须加快正在进行的"雅克-130"作战教练机的批量生产,以满足俄罗斯空军对该型教练机的迫切需求。首批10架的交付期由原定的2008年前到2005年。

  由于需求加快了飞机制造速度,俄联邦政府将该机制造计划列入2003年国防订货中,以便为下诺夫戈罗德的"鹰"飞机制造厂提供资金,用于购
买生产所需的材料和半成品。此外,该企业还需自筹一部分资金。目前,俄罗斯航空工业部门和国防部已经拨付部分资金用于研制和制造"雅克-130"型机的试验台。据悉,"鹰"飞机制造厂将于2003年制造首批4架"雅克-130"型机试验机。

  "雅克-130"教练机有6个武器挂架,可带3吨作战负荷,如8枚250千克炸弹,4枚KAB-500型电视或激光制导炸弹,还可使用KH-25ML导弹或AGM-65"小牛"等国外同类产品,以及其它武器。该机的驾驶舱、动力装置舱和主要设备舱均有轻装甲防护。

  "雅克-130"型机的科研、实验设计等费用约为2亿美元。目前,俄罗斯空军航校和作战部队对教练机和轻型作战教练机的需求量不少于200架,国际市场需求量为800-1400架。该机售价在1200-1500万美元,这主要取决于飞机的配置。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