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台湾选后的政局走向和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6:46 人民网

  陈水扁在通过一系列不正常手段,以微弱多数胜选连任后,简直得意忘形了。他相继主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BBC、日本《读卖新闻》三家媒体访谈,再一次对外表明,他陈水扁决心推动“台独”的三部曲,即“2004年发动公投、2006年制定新宪、2008年实施新宪”,使台湾成为一个“正常的、完整的国家”。这是一个赤裸裸的“台独时间表”。陈还扬言说,“即使有战争风险”,也要坚持下去。多么狂妄啊!

  陈水扁是政治骗子

  台湾岛内外有许多人,都把陈水扁看作不过是一个“政治骗子”,根本谈不上什么“政治人物”。他是以“善变”和“善玩花招”而闻名的,这一次仍可能是一个花招。人们估计,他是有意在“5.20”就职前,调高嗓门,放出一堆诸如“坚拒统一”、反对“一中”、“独立建国”、“不怕战争”之类的大话和硬话;然后,“5.20”就职时,忽然风头一转,调低嗓门,唱出一些美丽而动听的“和平曲”,让“老美绝对满意”,让“中共即使不满意也找不到借口”。并且,这样一高一低的调子,也好让舆论界感到他陈水扁是多么“照顾大局”和“委曲求全”的,从而博得他们的同情和支持。何其狡猾也!

  推行“渐进式台独”

  陈水扁这个人,不仅善于故作镇静地讲一些“自我壮胆的硬话”,也颇善于在口头上讲一些“美丽而动人的空话”。过去讲过,现在讲过,“5.20”就职时还会更多地讲。然而,即使一堆堆美丽的空话,也都掩盖不了其实做的一件件坏事。远的且不谈,且看其近日刚刚宣布的一件事:从4月11日开始,大陆同胞到台湾团聚、居留和定居,必须“按手印”,否则一律“拒绝入境”。这自然是从美国学来的,老美对中国已经宣布这样做了,我台湾自应“亦步亦趋”。老美和中共是“两个国家”,我台湾这样做自然也有利于彰显两岸是“一边一国”。这就是美国人讲的“切香肠”理论,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切下去,香肠切完之日,也就是陈水扁的“渐进式台独”大功告成之时,又何乐而不为!?

  中国人民绝不容忍

  按照陈水扁的“台独时间表”,2004年“发动公投”是第一步,已经做了。后两步是2006年的“公投制宪”和2008年的“实施新宪”。对此,李登辉和陈水扁是有分歧的:李登辉主张2008年“台湾正名”,即正式宣布“台湾共和国”成立;陈水扁则不以为然,他主张2008年“实施新宪”,即不改“国号”,甚至连“国旗”、“国歌”也不改,仍称“中华民国”,只是把“固有领土”改为“现有领土”,不包括中国大陆就行了。这样,对老美和老共都好交代,因为我们仍是“保持现状”而没有“改变现状”啊!真是“名师出高徒”,“约书亚”胜过“李摩西”,“台湾之子”胜过“台湾之父”!

  然而,我们必须提醒陈水扁的是,所谓“实施新宪”就是“法理台独”,是“渐进式台独”的终点,其本质和李登辉的“急进式台独”和“正名运动”没有什么不同。全体中国人民同样不能容忍,也绝不会答应。“算尽机关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还是清醒一点为好!

  作者:李家泉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