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前外交官李洁明:发展两岸关系最符合台湾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台湾“大选”进入倒计时阶段,曾在北京任职的美国前任外交官李洁明美东时间17日分析指出,陈水扁与连战2人的获胜机率极为接近。他同时也表示,不管哪个党派获胜,都应该意识到发展和中国大陆的关系最符合台湾的利益,届时获胜的党派应该推动两岸和谈。

  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李洁明对于台湾“大选”的结果不肯做出预测,
只是表示,两个阵营在民调中交替领先,都有获胜的可能性。但他指出,蓝绿双方都应该看到发展和大陆的关系最符合台湾的利益。获胜的一方在选后应该停止选战政治,与大陆务实合作。

  李洁明说,“维护(两岸)现状符合台湾的利益,开通直接‘三通’,辅助(两岸之间的)贸易,商务往来和投资符合台湾的利益”。

  谈到选战政治,对于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曾多次称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李洁明说,这并不被美国承认,连声说“我们不承认,我们不承认”。

  此外,被问到陈水扁这样做是否有误导民众的嫌疑时,李洁明说,“这是选举语言”,目的虽然是争取选票,但“过份使用可能并起不到什么作用”。(隗静萧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