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球和统人士相聚旧金山探讨台选举后的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十日电(记者赵海燕)台湾选举后第一个探讨两岸关系未来走向的研讨会——“二00四年中国和平统一世界高峰论坛”十日在旧金山开幕。论坛的三个主题是:两岸政治经济文化的互动与整合,如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海外华人华侨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中的角色和使命。

  台湾选举给台湾社会带来的动荡仍是论坛关注的重点之一。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
进会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在开幕词中说,台湾选举后,各方对选举公正产生极大怀疑,尤其是枪击案和启动“国安机制”,更是疑云重重,使人不满,反对声浪四起,年轻学生甚至以绝食表示抗议,使台湾时局和社会动荡不安。四月初,台湾高等法院又开始审理连宋提出选举无效之诉讼,引起世界的关注,这是把台湾历年来假民主的真相暴露于世,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当局的假面具。她认为这些给两岸和平统一前途带来了新的启示,人们需要用新的思维方法来讨论两岸关系。

  方李邦琴表示,高峰论坛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是要向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发出绝大多数中国人“一个中国,中国统一”的心声。她呼吁世界各地的和统会组织以个人或联名方式写信给当地的国会议员,表达和平统一中国的心声。方李邦琴还希望与会者能集思广益,提出适时适度、有效有力的结论供两岸人士参考,以沟通来化解敌视和误解,以谈判来减少对立和僵局,以和平来代替战争和伤痛,以统一来消灭分裂和偏见,从民族的大局出发,维护历史的公平,担起历史的责任。

  来自美国各地、加拿大、俄罗斯、秘鲁、巴西、意大利、尼日利亚、莱索托以及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员和专家学者三百多人参加论坛。美国中华总会馆等旧金山传统侨团也前往致贺。国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王克斌、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杜志滨等都率团专程从北京到旧金山参加论坛。国台办主任助理、发言人张铭清表示,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台湾选举结束二十天的时候举行这次论坛,讨论新形势下两岸关系的走向,研究中国统一之路,非常有意义。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竞芬说,中国和平统一是我们的理想和目标,但也相当艰辛,希望大家拿出赤诚和热心,群策群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