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会见吴仪 强调对台立场丝毫没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1:02 新华网

  美国总统布什4月21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前来出席并主持第15届中美商业贸易联合委员会会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布什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强调去年他在台湾问题上所表明的立场丝毫没有改变。

  布什对吴仪率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会表示欢迎。他说,他很高兴地得知,美中商贸联委会会议已取得积极成果。美国和中国都是世界大国,两国的合作领域十分广泛。美方充分
认识到经贸合作对两国关系的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扩大对华贸易,推动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际利益。布什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强调去年12月9日他在台湾问题上所表明的立场丝毫没有改变。

  吴仪说,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的成功举行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再次说明,只要双方坚持从大处着眼、互谅互让,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就能得到妥善处理,中美经贸合作将会取得进一步发展。

  吴仪表示,我们对中美关系近年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希望美方慎重处理台湾问题,恪守承诺,以维护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双方应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的角度看待中美关系,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照顾彼此的关切,通过增加交往与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希望美方早日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放宽对华出口,以利于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以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负责经济政策的总统助理弗里德曼会见时在座。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