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检测指挥机制 台军搞联合作战计算机模拟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5:27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今天表示,台军例行“汉光二十号”演习将於四月至十一月间举行,演习目的在检测台军联合作战指挥机制。其中六月下旬的联合作战计算机模拟演习,将由“国防大学”扮演攻方模拟大陆攻击思维,模拟两岸战力基础选定二零零六年,而非外界认为较敏感的二零零七年启动“制宪”这一年。

  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黄穗生指出,“汉光二十号”演习目的在检测台军联合作
战指挥机制的周延性,检视“常、后分立”部队编组调整与“后备兵力”的适切性,并验证精进案组织及兵力结构调整,台军部队年度战备整备训练成效,鉴测台军进行“联合截击、地面防卫”的联合作战能力。

  “国防部”作战及计划次长室联合作战处处长李界佳少将表示,“汉光二十号”演习区分为四月中、下旬展开的“联合作战计划作为”,六月中旬进行的“联合作战计算机模拟演习”,以及六月下旬至十一月中旬举行的“联合作战战力评鉴”等三阶段实施。演习将以南部战区为主,把各战区部队、新型武器纳入,包括新成立的导弹司令部也会参加计算机模拟等演习。在计算机模拟演习部分,李界佳表示,将以二零零六年两岸相对战力为基础进行推演,并由“国防大学”扮演攻方模拟大陆攻击思维。

  李界佳指出,“汉光二十号”演习将把重点是验证平时与战时转换行动准据、评定各战略执行层级作战计划周延性、检测各战略执行层级联战指挥中心标准作业程序适切性、落实“战略决策与指挥”及“战略执行层级”间的联战指管能力与共同接战程序,以坚持台军联战效能。至于是否按照往例对外举办实兵演练展示,会在哪里举行等,可能是因为新任“国防部长”尚未上任,李界佳对相关问题一律答称,还在评估当中。(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