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三百台胞清明节携子孙回闽南东山岛祭祖扫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四月五日电(谢汉杰)今年清明节,三百余台胞携子孙回闽南东山岛祭祖扫墓。

  闽南东山岛是台胞的主要祖居地之一,现有在台东山籍同胞二十多万人。四十多年来,他们对父母生不能尽孝,死不能送终。近年来,他们只能在清明时节经香港、澳门辗转返乡,为亲人扫墓。在康美镇铜钵“寡妇村”东南的小山头上,现年七十九岁的台胞谢阿泰
先生带着四个子女、孙儿们跪在父母坟墓前,动情地说:“父母生前我不能尽孝心,只能今日来扫墓告慰亲人亡灵”。西埔镇梧龙村年已八旬的台胞林先生,带着妻子、儿子、媳妇、女儿、孙子等全家七口人,专程赶来家乡为父母等老辈亲人扫墓。林先生表示,他已是古稀老人,今天带全家人回来寻根访祖,祭拜祖先,目的是让子孙后代永远记住自己的根。

  昨天,康美镇铜钵“寡妇村”、康美村、马銮村、西埔镇的梧龙村、冬古村等二十多个村的二百多名去台人员眷属,冒着凛冽寒风,来到大海边,面朝台湾方向遥祭海峡彼岸的亡灵。据介绍,一九五0年五月十日晚上,东山被国民党强行拉壮丁的近五千人中,已有过半客死他乡。为此,在东山的二千多名台胞眷属,迫切盼望台湾尽快与祖国大陆实现“三通”,使他们能早日实现去台祭拜亲人的夙愿。(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