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亲喊话“三要求” 促陈水扁公正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泛蓝支持者彻夜集会遭警方驱离,国亲“立委”昨(四)日要求,若陈水扁同意无条件“司法”验票、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对“国安机制”激活进行公正调查,国亲愿呼吁群众结束抗争回归体制,否则四一○集会抗争照常举行。

  对于泛蓝五万人集会演变成扁府前深夜抗争行动,身兼国民党中常委的“立委”李全教表示,他支持台北市长马英九要求警方驱离集会群众的做法,也愿意有条件呼吁,扁府
前、中正纪念堂的国亲支持者,不要再有类似抗争行动。

  李全教表示,相信陈当选“光明正大”,三一九枪击案“是偶发事件”,但“解铃还需系铃人”,当局若同意成立特调会、立即无条件“司法”验票,他就“正式站出来反对国亲集会抗争”。

  国民党“立委”刘政鸿表示,朝野大选争议应该各退一步,陈“真金不怕火炼”,既然光明磊落,就别怕调查,国民党也不该要求单方验票,此外,所有街头活动都要停止。

  国民党“立委”关沃暖表示,泛蓝支持者遭警方驱离,他深感遗憾,呼吁民众可以抗争,但应合法、理性,警察也不能打人。他强调,若陈水扁同意无条件“司法”验票、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对“国安机制”激活进行公正调查,国亲愿呼吁群众结束抗争回归体制,否则四一○集会抗争照常举行。

  亲民党“立委”黄义交也强调,正本清源之道,就是扁当局立即响应国亲的诉求,“人民要的是真相”,不要老是靠镇压,否则再怎么抓,也抓不完追求正义公理的人民。

  黄义交表示,人民是因不满扁当局一再拖延,因此在五万人集会结束后,国亲虽呼吁大家解散,等四一○再来,但仍有心急的民众到凯达格兰大道抗议,最后爆发冲突。他强调,若扁当局再不响应,四一○“大家会再回来”,且人数绝对是数十万以上。(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