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扁施压铁腕三波驱离 抗争民众血溅台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2:57 中国台湾网

冲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峙


受伤

  中国台湾网4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在警方的哨子与群众的叫骂声中,台北市警局从4日凌晨1时30分开始,对从3日晚间重返凯达格兰大道的数百泛蓝民众展开驱离。这一次,警方的动作比“3.27”时要硬得多,双方爆发了严重冲突。

  3波铁腕、数度出击,付出的代价是:23人受伤、甚至血溅当场,其中包括两名警员;150多人被带进警局;台北市与扁当局再次呛声,关系恶化。  

  三波驱离32人受伤  流血冲突警民挂彩

  泛蓝阵营在4月3日抗议集会结束后,300多民众仍不愿离去,在凯达格兰大道前隔着拒马蛇笼与警方对峙。翌日凌晨,台北警方展开了大规模的驱离行动,酿下流血事件。  

  当晚深夜11时50分,“内政部长”余政宪致电台北市长马英九,要求在次日即4日凌晨1时以前,依集会游行法“处理”陈水扁官邸前的群众。  

  整个行动在柔性驱离无效后,昨天凌晨几次强制驱离引发多次流血冲突,部分人将手中的玻璃瓶、催泪瓦斯等掷向镇暴警察,警民都有挂彩。7点多民众再次回到凯达格兰大道前摇旗静坐。

  马英九半夜急电游锡堃  

  台北市“新闻处长”吴育升在4日凌晨3时10分召开临时记者会说,游3度不接市长马英九电话,却在北市府展开驱离命令后,才打电话给马英九。吴育升表示,台北市府此前进行了柔性驱离,希望能够不流一滴血,但是扁当局却处处干预,妨碍驱离。  

   

  这次冲突造成23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警察。台北市府“卫生局”紧急灾难应变中心表示,23名伤者的伤势都属于擦伤、挫伤等,并无大碍。  

  警方逮150人留影  

  警方这次驱散行动中,采取强势一口气将近150名男女带回警局集中清查身份,人数之多是历年警方处理群众事件最多的一次。其中有不少是做过清查离开警局,又前往现场抗议二度被带回的抗议民众。警方强调并不是逮捕,而是清查身份,日后比对现场录像带,发现有不法行为才会正式通知接受调查,函送法办。  

  台北的血色清晨 石块砸!棍棒挥!  

  千余警员4日凌晨1时30分开始,镇暴员警在指挥官一声令下,以优势的镇暴队警力强制驱离群众,现场挤成一团,有的群众昏倒在当场,数人受伤。一名男子在台大医院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镇暴警察有替代役男,他们在驱离时,将他拖到镇暴队伍中,以棍棒敲打他,让他浑身是血。  

  清晨5时30分,因为群众不断传出被警察殴打,有人便以石块袭击警方,现场镇暴副指挥官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长王嘉衡的头部及手部也被分别被石块及矿泉水宝特瓶砸伤,群众则有15人受到轻重伤。  

  群众逃镇暴警追  心有余悸欲告官

  清晨5点30分,被驱散的数十名群众逃往国民党党部门前,数十名镇暴警员一路追进党部并且逮捕一名群众,党部值星官事后向警方表达严重抗议,指党部属于私人场合,警方不能在此执法,警方之后才知难而退。  

  凌晨被警方殴打头破血流的民众钟志超表示,将控告行“政院长”游锡堃、“内政部长”余政宪伤害。他的头一共缝了10针。钟志超说,他一辈子没参加过街头群众运动,这次实在是因不满选举不公,未料竟被警察殴打。他被围殴至头顶“开花”,身上的T恤有2/3染红,右脚膝盖也因警察拖拉而受伤。昨天凌晨一共有4位民众被送进台大医院,其中一位翁女士眉骨被打的肿成一个小笼包。(潇凝)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