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准备在日本海部署初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9:58 华夏经纬网

  美海军部长英格兰称,海军正准备于今年秋天在日本海部署初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部署完成之后,从该地区获取的数据就可与美国多层防御系统中的指挥、控制以及地基部分实现实时共享。

  海军将在日本海部署一艘导弹驱逐舰,作为远程监视与跟踪平台。准备部署的这艘军舰可能为装备了"宙斯盾"系统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伊利湖"号(CG-70),该舰作为美海
军和导弹防御局(MDA)的BMD试验平台已有数年。部署该艘军舰并形成BMD能力是美总统2004~2005年加速部署初始BMD作战能力指示的一部分。

  英格兰表示,部署装有"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巡洋舰是海军形成全部导弹防御能力三阶段中第一阶段里的一部分。第二阶段的初步能力将在2005年进行部署,包括将雷声公司的"标准-3"Block 1导弹装备到"宙斯盾"巡洋舰上,形成对抗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的阶段,将于2006年春天部署完成,届时系统的威力将更加强大,海军共将部署10艘驱逐舰和1艘巡洋舰,这些舰只均将具有进行BMD作战的能力。

  此外,美海军还正在评估发展海基末段导弹防御能力的重要性。2001年12月,美国防部曾停止了海军的地区导弹防御项目。英格兰称,对于确保在外国港口和空域行动的美军部队的安全来说,一种可靠的战区和末段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