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5天内连续发生事故坠毁3架歼击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架F-18在北卡罗莱纳州机场跑道上失火的情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5天内损失3架歼击机


美国海军F-18“大黄蜂”歼击机


美海军F-14“雄猫”歼击机

  3月2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例行飞行训练中连续发生两起歼击机坠毁事故。第一起事故发生在亚特兰大海军基地,一架F-18坠毁,飞行员及时弹射逃生,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具体健康状况尚未透露。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1点左右,这架飞机当时正在执行双机编队飞行任务,由于飞行高度过低,触到树冠后坠落到田纳西州东南部查塔努加市以北48公里处,地面上没有人员
受到伤害。事故目击者道森说,她在事故发生前看见飞机前后摇晃,不久就径直摔了下来。

  第二起事故也发生在11点左右,海军一架F-14双座歼击机坠落在距圣地亚哥海岸约5公里处的大海里,两名飞行员成功弹射。海军救援人员格林豪中尉宣布,飞行员迅速得救,目前正在救援船上进行身体检查,他们没有受伤,感觉良好。这架F-14是从在太平洋海域参加演习的一艘航空母舰上起飞的。

  这已经是美国海军近5天来第3次歼击机飞行事故了。上周五,3月26日,美国海军驻弗吉尼亚州Oceana基地第15航空兵大队的一架F-18歼击机在例行飞行训练时,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附近的罗利-达拉谟国际机场着陆加油,加完油后准备起飞继续执行训练任务,不料,飞机无法脱离地面,在跑道上着起火来,冒出黑烟,飞行员紧急弹射逃生,受到轻微擦伤。据机场管理人员介绍,当时跑道上共有两架F-18歼击机。(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