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舰艇开始装备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7: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3月12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安装在美海军最新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钟云"(Chung-Hoon)号(DDG 93)上完成了海试,这种武器系统在电子战、濒海作战和远程探雷方面能力更强。

  试验期间,美海军用收集的关键数据对"宙斯盾"武器系统的性能进行了评估,其中包括该系统配备最新型雷达--SPY-1D(V)。试验期间,"钟云"号还成功发射了2枚"标准-2"导
弹,并进行了舰炮发射演习。

  SPY-1D(V)雷达系统是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的组成部分。这种雷达具备自动的自适应雷达模式控制能力和更加强大的抗电子干扰能力,提高了雷达在濒海环境中的作战效能。

  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中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舰载的AN/SQQ-89水下作战系统,该系统中集成了洛·马公司研制的远程猎雷系统。AN/SQQ-89水下作战系统进一步增强的舰艇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它可以为航母和远征打击群提供建制探雷能力,同时还提高了舰艇各部门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第7代"宙斯盾"武器系统还首次采用了完全来自商用现货供应(COTS)的"宙斯盾"先进处理计算结构。彻底转向COTS的计算环境增强了系统的效能,同时也是向开发式结构转变的关键一步。开放式结构可以使系统的过程更简单,速度更快。

  与MK41垂直发射系统和AN/SQQ-89水下作战系统配合使用时,"宙斯盾"武器系统可以在海上为各种作战任务提供火力支援。美海军的67艘军舰已经装备该系统,另有22艘军舰准备安装该系统。"宙斯盾"还是日本最重要的海军作战武器系统,韩国最近也为其最新型的驱逐舰选择了该系统。此外,西班牙的F-100护卫舰和挪威的新型护卫舰都选择了该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