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决心节约经费 削减人员以采购新舰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杂志2004年3月报道,为了满足不断提高的保持世界各地前沿存在的需求,充分支持战区指挥官,美海军需要更多的舰艇,而不需要更多的水兵。美海军希望将舰艇数量从292艘扩充至大约375艘,增加舰艇的费用将大部分来自减少人员而节省下来的经费。

  虽然目前美国防部并没有批准美海军375艘舰艇的目标,但如果美海军通过内部经费
节约来实现这一目标,而不是要求政府大量增加舰艇建造预算的话,预计五角大楼并不会反对。

  美海军官员说,内部经费的节约只能通过减少海军人员来实现。目前美海军还没有制定具体的人员削减规模目标,但美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已经明确地将削减人员作为今后2年工作中最优先的事情。

  但是某种级别上的人员削减已经在进行了,据美国一名资深海军官员上月作出的简报称,2005财年,美海军的预算中,人员减少了7900人,而这将节约2.54亿美元。

  美海军相信能够部署更多的舰艇,而同时大幅减少舰员数量,因为美军舰艇将采用更先进的技术,人员不需要那么多。负责人力资源、训练和教育计划的官员考克斯说,在“海上勇士”计划下,舰员将接受比以前更好的训练,拥有更好的技能。考克斯希望“海上勇士”于2005年秋季正式开始实施,届时,美海军将进行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系统变革,按照新的岗位需求执行新的岗位管理计划。

  目前,美海军人员约96万--包括现役军人、预备役人员、文职人员等,未来美海军的人员数目现在还不得而知,但会比现在的少。同时,造船厂和武器研发商也将使系统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动化,从而不再需要那么多人。

  美海军将人员视为一大笔开支,美海军2005年的预算为1190亿美元,其中约370亿美元用于人员支出,350亿美元用于运行和维护。美海军现在已经在实施一系列计划,如“人员最佳化”和“远程保障”计划等,目的是减少舰员数量。在“远程保障”中,技术人员离开舰艇呆在岸上,他们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帮助水兵们进行舰艇的保障。

  通过将陈旧的护卫舰和“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退出现役,不再需要维持其供应链、相应的培训学校和其他费用昂贵的“尾巴”,美海军节省了不计其数的开支。而作为“人员最佳化”计划的成果,美海军将两栖船坞运输舰上的人员数量减少了100人,很多驱逐舰上的人员数量减少了50人,巡洋舰上的人员减少了30人。

  除了高级官员支持美海军的人员缩减方案外,也有一些人怀疑美海军人员削减所节省下来的费用是否足以提供新舰建造所需要的费用,例如DD(X)驱逐舰和LCS濒海作战舰。

  美海军作战部长已签署了一项计划,可能购买24艘DD(X)驱逐舰和56艘濒海作战舰,每艘DD(X)费用可能在12~14亿美元之间,而濒海战斗舰的费用可能为2.2亿美元左右,这还不包括使命装备。(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