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开始部署海基导弹防御系统 2005年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0:02 解放军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正在加紧准备,争取在2005年早期部署海基导弹防御系统。当前的计划是部署3艘装备了拦截导弹的"宙斯盾"水面舰艇,这些拦截导弹能够拦截射程在500-3000千米之间的中短程弹道导弹。"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利用先进的SPY雷达探测和跟踪敌方导弹,用"标准-3"导弹作为拦截武器。

  美国国防部在2005财年申请了92亿美元用于导弹防御计划,在这些资金中,9亿美元
用于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初始作战能力"包括10枚地基拦截导弹(6套部署在阿拉斯加州,4套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州)和5枚装备于3艘"宙斯盾"舰艇上的海基拦截导弹。美国海军下一步将在海上部署X波段雷达,替代SPY"宙斯盾"雷达,作为新的前沿部署雷达,作为地基中段导弹防御系统。按照当前的计划,"宙斯盾"仅仅用来防御短程和中程的导弹,但美国海军官员计划升级该系统,使其能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还没有最终决定如何防御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海军赞成开发大型的高速拦截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