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加强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的火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0:2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3月8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将使用重型武器增强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的火力。海军陆战队第1师军械主管弗里奇少校称,海军陆战队将研制一种用于为HUMVEE配装重型武器的枪架,以尽快装备驻伊美军。

  该想法源于伊拉克战争期间,当时海军陆战队员乘坐HUMVEE经过伊拉克小镇,美军士兵不时使用步枪、机枪和火箭筒进行交叉射击,伊军则不时攻击HUMVEE后面。当海军陆战
队在巡逻途中遭到敌方攻击时,枪架可以改变海军陆战队的作战方式,使HUMVEE内的士兵在任何情况下都可进行360°回转射击。

  海军陆战队2月一直在对该枪架进行试验。据称,作战试验的第1个枪架样机射击非常困难,因此机枪教官建议进行改进,使其易于操作。

  枪架样机与一些班用机枪一起置于车内。枪架包括2个部分,均可在几秒钟内安装和拆除。主要部分是两个带托架的金属臂,长0.3米,托架可支撑机枪及其弹药。枪架上有一个滑杆,这样枪架可随着车辆滑动。第3部分是车门接合器,安装在HUMVEE上。据称,机械师已经采纳了机枪教官的建议,及时为其设计改良产品。

  由于新项目的批准过程复杂,可能会拖延枪架在驻伊美军的使用。弗里奇称,枪架一经正式批准,立即投入大批量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