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暂时延缓“海军1号”总统座机更换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日前决定,暂时延缓为总统更换“海军1号”座机的计划。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其新闻公告中表示理解军方的这一决定,同时宣布准备继续生产新一代“海军1号”直升机的工作。洛·马公司副总裁斯蒂芬向媒体介绍称,公司希望在今后几个月中继续保持与海军的密切合作,以便在2007-2008年期间按时交付订购的直升机。

  有分析家认为,美海军之所以会做出推迟更换“海军1号”的决定,是因为另一位招
标参加者西科斯基公司提议在VH-92直升机的基础上为总统建造新座机,并且其零部件将只使用北美产品。

  2003年6月,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宣布将全面更新现有的总统直升机群(目前共有11架,且均为西科斯基公司制造)。2003年12月,美海军曾宣布将通过招标的方式采购23-25架直升机,以替换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VH-3Ds和VH-60N直升机。海军最初计划在2011年开始更换总统专用的直升机群,但随后又决定加快这一工作,并将更换日前提前到了2007-2008年。(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