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旅日华侨华人团体发表声明揭扁当局“公投”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三月十四日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今天发表一份《反独促统声明》,揭露陈水扁当局推行“公投”并欺骗国际舆论和台湾民众的图谋。

  声明指出,最近台湾陈水扁当局罔顾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一再反对,不断变换手法执意推动“三二0公投”,并欺骗国际舆论和台湾民众,制造海外同胞和国际社会支持“三二0公投”的假象,企图以此打开“台独公投”之门。现在台湾形势的发展是在一个非理性
的轨道上滑行,陈水扁当局的冒险和挑衅性举动已经到了一个危险的边缘,这不得不引起海外华侨华人的高度警觉和极大愤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当局制造台海紧张局势,反对台湾当局利用“公投”改变现状的图谋。同时呼吁全世界所有的华侨华人同胞紧密团结,坚决反对任何分裂行为,集最大范围的睿智和民族良知全力阻止台独势力,实现中国的长治久安。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今天也发表声明,揭露陈水扁当局制造海外华人支持“三二0公投”假象的阴谋,对陈水扁当局最近蛊惑旅美台湾侨团上书美国国会,制造海外华人支持“三二0公投”的假象表示气愤,并进而指出,所谓“公投”是陈水扁进行“台独”的一个阴谋,是陈水扁当局自上而下炮制出笼的诡计,绝非台湾的民意。陈水扁罔顾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打着和平与民主的幌子,一意孤行地推行挑动两岸民众对立,破坏两岸关系的所谓“公投”,意在挑衅大陆,制造台海危机,破坏两岸和平,挑战一个中国的原则。其实质是要为今后利用公投实现“台独”作准备。

  日本中华总商会就此发表谈话表示,对陈水扁当局无视和践踏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要和平要统一要发展”的愿望,不断变换手法推动“公投”和“台独”表示愤慨,强调制造“台独”分裂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此间(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并向各国华侨华人组成的“统促会”发出了题为《反对陈水扁三二0公投!反对台独宣言》的署名公开函,强调台湾是全体中国人的台湾,分裂不会得逞。

  (日本)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在其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值此选举的重要关头,台湾当局执意将一项违法“公投”与选举纠缠在一起,企图改变台湾现状,为台独铺路,这必将使台湾更加混乱,台海局势更加紧张,是非常严重的政治冒险。我们基于维护两岸关系稳定的立场,以理性的态度,坚决反对这一极具争议性的台独“公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