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抗议美议员支持台湾“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13日电(记者支林飞)针对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台湾小组共同主席罗拉巴切等人致信众议院成员以争取联署签名支持台湾“公投”,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13在此间召开会议,发动全美各州会员向本地选区的美国会议员们发信,揭露台湾“3·20公投”的实质,敦促他们不要参加联署活动。

  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会长任向东在发言中指出,美国会议员为台湾“公投”联署,
违背了大多数在美华裔青年的意愿。他说,美国应该帮助中国大陆和台湾早日和平统一,而台湾“3·20公投”滥用民主,其议题也没有“公投”的必要性,明显是对大陆的蓄意挑衅。

  来自台湾台中市的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副会长江可欣指出,台湾的民意调查表明,在台湾的大学生中支持“公投”的只有27%,大多数受过高等教育的台湾青年认为这次“公投”完全是台湾政客为了自身政党利益而采取的愚民之举,希望美国会议员了解台湾青年的主流民意,不要支持台湾“公投”。

  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南加州执行委员王晓光和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学生会负责人陈思宇表示,由于众议员罗拉巴切来自南加州选区,他将会动员南加地区600多名华裔青年向这位议员联名写信,反映他们反对台湾“公投”的强烈愿望。

  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秘书长焦青、马里兰州召集人何嵩、肯塔基州召集人席忆春、佐治亚州召集人周利平等人也纷纷发言,呼吁美议员不要对“台独”分子发出错误信息。(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