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速递:台籍代表建议逐步开放台湾学生在大陆就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7: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记者余瑞冬)在此间参加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于大会期间建议,逐步开放台湾学生在大陆的就业。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教授说,有相当一部分高学历的台生有留在大陆工作的意愿。进一步开放毕业台生在祖国大陆就业,有助于他们在大陆扎根创业,奉献社会。她建议,有关部门制定招收录用台湾学生的相应政策,让用人单位有法
可依。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陈蔚文教授也建议,不妨在台生就业方面尽量给予国民待遇,或在相关政策上有所“优惠”。据悉,广州中医药大学是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之一,目前有在校台生约四百人,且硕士生、博士生的比例正逐渐增加。

  台湾学生多分布在北京、广东、上海、福建等地,涉及专业也越来越广。在北京,目前在高校就读的台生逾一千一百人。

  魏丽惠介绍说,由于台湾当局目前不承认祖国大陆高校学历,使台湾学生返台后在就业、执业资格考试等方面受到不公待遇。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