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新西兰华侨华人强烈谴责台湾当局搞“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3月14日(记者黄建明)新西兰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14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隆重举行。来自新西兰全国各地的近400名华侨华人同声谴责台湾当局搞所谓“3·20公投”,深刻揭露陈水扁一伙的“台独”阴谋。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在大会上致辞说,台湾当局不顾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国际舆论的坚决反对,执意推动“3·20公投”,大搞“台独”分裂活动,这是不得民心的,其阴
谋也是不能得逞的。

  他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求统一、反分裂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愿。陈水扁一伙打着“公投”的幌子,实现其“台独”阴谋,这既违背了台湾人民求安定、求和平的愿望,也损害了13亿中国人的共同利益。

  陈明明奉劝台湾当局认清潮流,审时度势,悬崖勒马,以民族大义为重,不要做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他表示相信,在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必定能早日实现。

  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玉书在讲话中指出,“3·20公投”是“台独”势力在煽动和蒙骗一部分选民,打着“民主、民意”的幌子,为其“台独”主张披上“合法外衣”,是在向一个中国的原则进行挑衅。黄玉书说:“我们坚决反对所谓的‘公投’。我们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建京在讲话中指出,台湾回归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完全统一,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求发展,求稳定,求和平也是台湾绝大多数民众的主流民意。少数“台独”分子逆历史潮流而动,执意举行“3·20公投”,这种挑衅活动将使台湾局势更加动荡,将把台湾民众的身家性命推向危险的战争边缘,将严重恶化海峡两岸关系,破坏两岸和平气氛,损害两岸人民的感情。这是任何一个热爱和平,追求统一的中华儿女所不能容忍的。

  奥克兰的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汉密尔顿的怀卡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惠灵顿新华人联谊会等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的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如果陈水扁、李登辉之流胆敢走上“台独”的分裂道路,中国人民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去维护祖国的统一。

  新西兰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结束时发表的宣言呼吁所有华侨华人为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而尽力,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