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国主要华侨华人社团集会反对“台独”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2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三月十四日电(记者蔚中)法国主要的华侨华人社团十三日在巴黎举行座谈会,表明反对陈水扁等利用举行所谓的“三·二0公投”,走“渐进式台独”的路。

  出席座谈会的有法国潮州会馆、法国广肇同乡会、法国青田同乡会和法国华商会等三十多个侨团的会长和代表。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加者发言说,陈水扁为了赢得选举和一己私利,不顾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一再反对,打着民主的幌子,执意推动破坏两岸关系的所谓“三·二0公投”。这表面上看像是陈水扁为了扭转本人选情颓势,以公投来搅乱局面,实质上“公投”是让台湾民众决定攸关战争与和平的问题,是陈水扁继续推动“渐进式样台独”的手段,其性质是挑衅祖国大陆,做“台独建国”梦。

  法国陈氏兄弟公司董事长陈克威说,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大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放的中国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企业前去寻求新的发展,这其中就包括了数量可观的台资企业。近年来,海峡两岸在各个领域里的交流越来越多。这一切表明,中华民族的统一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海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台湾当局的所谓“公投”只会破坏两岸关系、挑拨两岸人民对立、加剧台海两岸紧张局势,这是违背历史潮流的。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说,陈水扁执意要举办所谓的“三·二0公投”,是企图要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对台海两岸和平的严重挑衅,也是对全中国人民及全世界华侨华人的严重挑衅,我们对于陈水扁的行径表示强烈的谴责和坚决的反对。中国的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最大利益,中国的统一必将使祖国更强大,海外华侨华人更加自豪和骄傲。因此,我们旅法侨胞定会团结一致,尽最大努力,推动祖国的统一事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