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变质选举谋“台独”成中国和平崛起的最大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四日电题:变质选举谋“台独”

                 作者章念驰

  台湾两蒋时代结束后,李登辉就开始推动台湾的“本土化”与“民主化”,每四年一次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更替也改成了“公民直选”。但不管哪个政党上台,都改变不了台湾
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不过,这次即将来临的“三·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却和以往有所不同,是一次藉选举谋“台独”的变质选举。

  民进党和陈水扁上台四年来完全辜负了民众的期望,不仅以意识形态挂帅,且毫无政绩。以西方民主社会游戏规则,他们应无缘于这次选举。但尝到执政滋味的陈水扁却不想下台,精心地将这次选举定位为“爱台与卖台”、“统一与不统一”的选择,又将“公投”与“总统选举”捆绑在一起,变成一场“告别中国”的选举,以此煽起台湾民众中的民粹主义情绪。

  在选举中,陈水扁把民进党扮演成“爱台湾、保台湾”的本土党,把国民党、亲民党则称为“卖台湾、亲中国”的外省人党,挑起省籍矛盾和族群冲突,制造统“独”对决,藉以摆脱政绩不彰的包袱,并将自己扮成“救台湾”的英雄,不惜将两岸关系乃至中美、中日关系推向战争的边缘。

  为此,美国与其盟国日本、澳大利亚等近几个月来都纷纷表示反对台湾通过选举和“公投”来单方面改变现状。这是因为他们看到了陈水扁、李登辉挑衅大陆,制造麻烦的危险性,且后果又要美日等国为他“买单”,这使西方各国深感不安。

  正是在种种困境面前,陈水扁为了达到连任的目的,只有“置中国于死地而后扁生”,只有彻底投靠到李登辉这些“台独”分子的怀抱了。而李登辉之流也深知台湾若不能在二○○八年前从中国怀抱中分裂出去,今后则无望矣。故扁李合流借选举抛出了一份“台独时间表”——二○○三年底出炉“公投法”(已完成);二○○四年三月二十日举办首次“公投”;二○○六年完成“公投制宪”(将“宪法”中一个中国内容完全去掉);二○○八年催生一个“新国家”。然后“挺进联合国”,以“独立国家”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借选举行“台独”之实,已经是一场变了质的选举。

  众所周知,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无权单方面用“公投”形式来改变自己地位的,更无权单方面用公投来改变中国的版图,但他们却利用大陆专注于现代化经济建设,企图趁势实现“台独”,这再一次证明“台独”是中国和平崛起的最大障碍。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