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为什么伊拉克会这样溃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1: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倒萨流氓”的网友于4月8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可以这样说一开始萨达姆的委托指挥是见到明显效果的,可是为什么到巴格达就不行了呢?可以这样说伊拉克是占地利,人和,如果他能再坚持个把月天时也有了,想不胜也不行了。

  可是我以为他就像是中国近代的蒋介石,搞政治可能有一套,但要说打仗他绝对是个门外汉,他总是怕,越怕越慢人家半拍,要知战场上机会是稍纵即逝,不是总有的,就和谈恋爱一样,你越不懂得珍惜你就会越会悔。

  第一次海湾战争他就是这么输的,这就像晚清时的那些当、官的,寄希望国际社会的调停之上,总是主观的看这次战争。他没有抓住沙尘暴时机大举反击,他没有在美军孤军深入巴格达前大胆出击包美军先头部队的饺子。结果造成了现在的被动,真是成也萨达姆改也萨达姆。

  我认为现在的巴格达的战斗一定是他在亲自指挥,如果他放心大胆地交给他手下的将军去做该做的事,我想情况一定会比现在要乐观的许多,不知大家以为是不是这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