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我无争霸之心 须有防狼之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冷静的看”的网友于4月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战争不只是像我们理解的那样在伊拉克,虽然我们闻不到战火的硝烟,但我们真切的感觉的战争就在我们身边。

  人民是善良的,但当人民被一个打着国家利益旗帜的政权所蒙蔽,当一个国家为了经济和资源利益而发动战争。善良的人民正观看另一些人民的死亡和痛苦。生命在战争中消亡,无论是美国人还是伊拉克人或是英国人,无论是士兵还是平民,当他们的生命在战火中死亡,这就是人类的退步和对文明的践踏。

  从弱国无外交到小平同志的“落后就要挨打”,我们看到了人类的无奈,因为只有发展和强大自己,才能敢言防卫。今天的美国,今天的战争,已经不需要理由,不需要国际准则,当然也不需要联合国。我仿佛看到一个强权的宦官对朝政的统治,而联合国只是一个儿皇,无奈气愤叹息。

  明清的战事我们不提了,从日本侵华到它现在的态度,我们隐隐感觉一个恶魔的敌意,我们中国不需要称霸,我们有广阔的疆土,有勤劳的人民,我们不像日本想开疆扩土以提供国民住房改善国小人多的局面。

  但我们应该有起码的防卫意识和自卫能力,为了不让我们的母亲哭泣,不让我们的爱人受辱,不让我们的子女流浪,不让我们的国土在战火中呻吟!和平不只是口号,而是需要行动,国家的强盛,国防的建设,全民的努力!没有什么可以回避的了,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了,请加强国防建设,加大国防投入,我们有13亿人民需要保护!有大好河山需要保护!有5000年的中华文明需要保护!记住这句话:“落后就要挨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