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军对巴格达只剩下一个问题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23: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大将军王0407”的网友于4月6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美军对巴格达的正面短促接触和压力仍在进行中,只是这些接触要比美军原先预料的顺利得多。昨天弗将军安排孤军突入的美军装甲分队,果然如预期的那样如期退出(撤回)。弗将军虽对此颇为得意,但却没有得到他需要的。

  尽管如此,巴格达对美军只剩下一个问题了:什么时候入(攻)城,攻城部队按何种序列展开攻击,特别按什么规模顺序展开。很明显美军自己把自己吓着了,从这一点看伊军是成功的。

  尽管美军已经兵临城下,但美伊整体态势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完全没有出呼双方的预料。尽管弗将军的疑问还没有完全消失,但美军只剩下了一个选择——入城,这里对弗将军有一个友好的建议:请CIA具有心灵感应的“预测专家”算一下,这样即便日后发生意外也好解释(解脱)。

  预计,在总攻发起前的这段时间,美军仍将保持对巴格达正面的压力,主要战术特点可能是:

  1、继续保持短促接触,并配合近距离的火力侦察。

  2、加强对巴格达地区(注意是地区,而不仅是城区)的空中袭扰和侦察(不间断的)。重点是了解伊军部署(火力,兵员)及主要支撑点的确切位置。

  3、仍可能有小股装甲分队实行突入动作,并可能呈规模扩大趋势(属佯动战术动作,大家到时不要误解为其他意义)。

  4、加强对巴格达北、西北方向的渗透侦察。主要目的是核实情况,了解伊军部署并在可能情况下为攻城预设阻击支撑点。

  5、加强对巴格达城内的侦察活动。重点是了解指挥机关、重要隐蔽部的确切位置,了解武器、弹药、补给储藏点的确切位置。并可能对某些目标进行预先突袭(破坏)。

  6、加快北线部署,特别是鼓动库尔德武装积极冒进,并利用空中力量压制北线移动的伊军(注意是移动的)。

  布什和拉姆斯非尔德决定了弗将军失去了其他选择,而弗将军自己又在关键时节由于自己以外的原因失去了一次绝好的机会。所以他的选择是有限的,现在他能决定的是:入城序列和规模程度及间隔。

  关于攻城和巷战,我的看法可能与人不同:巷战的样式同样更多的取决于伊军。昨天我说:由谁书写天方夜潭新篇章中最精彩的一段的竞争已经开始。现在可以说,预计的和预料外的一切在不久后就要发生了。双方的意志、毅力较量很快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毅力承担着这更重要的作用)。不过最令人遗憾的是现代化的美军面对受困十数年的伊军已经有了太多的洋相,希望关键一役别演砸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