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战争——美国决心打多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23: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硝烟再起”的网友于4月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伊拉克战争开打17天了,英美联军遭受了来自国际国内和战场的巨大压力,有人认为如果战争超过30天,美国就支持不住了,就会寻求谈判等其他其他解决手段。但在下认为美国此次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打仗的决心超过越南战争,理由如下:

  一、伊拉克战后重建的经济利益巨大。伊拉克经济极其简单,只要允许其出口石油,战后重建资金无需外界帮助,美国的公司只剩下赚钱了。所以仗打得越久,损失越大越好。

  二、伊拉克是欧佩克成员,一个亲美的伊拉克借助战后重建之名不遵守产量约定,国际油价将在20年之内永无抬头之日,美国可以节省数以万亿的成本。区区几百亿,最多几千亿的战争经费何足挂齿,美国打得起。

  三、在阿盟内部,亲美的伊拉克可以起到分裂牵制阿拉伯世界的作用,可以与以色列成为互补角色,相互呼应,互为犄角,伊朗、叙利亚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占据地区战略优势是美国决心打仗的重要因素。

  四、牵制俄罗斯、考验中法德、蔑视联合国,建立以美国为中心的国际战略格局。

  另外,伊拉克实力不强,又背上了支持恐怖主义的罪名,使布什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国内支持率。所以伊拉克无论支撑多久,美国都有决心打下去,不会寻求和平解决方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