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应用的是第三种战斗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0: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xiang1yong1”的网友于4月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伊拉克应用的是第三种战斗方式,老毛式的游击战:敌进我退,敌退我进。

  从现在得到的各种信息看,好象都很难解释伊拉克现在的战术。说是准备巷战吧,各
种准备工作都不足,对攻战更不可能,连央视的评论员都说伊拉克的行为脱离了常规。

  但是回过头看,若是按常规方法和美国佬硬拼根本占不到便宜,即便是巷战,也只会坚持的稍久几天罢了。主力很快就会被美国佬消灭。两方的力量相差的太远了,而且近期,只会有国家打边鼓似的道义上支持一下小伊,不可能有什么实质性的支持。也就是说伊拉克至少,甚至整个战争过程中只能依赖自己正面对付入侵者。

  但是美国佬也有一个明显的软肋:时间。

  道义上,全世界反战压力越来越大,其国内也是如此。

  经济上,老美此战主要动力来自石油,说白了就是经济问题,但是仗打久了,过了收益的临界点,它的压力就更大。

  军事上,每一天的战争费用对老美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老美的多次引蛇出洞都是为此,一小股部队竟然敢插入巴格达市区中心,还不是想让伊拉克火力暴露出来?但是小伊就是不上当,我的兵力就是不让你天上的眼睛看到。就是要耗下去。

  反之伊拉克唯一的长处就是时间。

  力量相差的太悬殊,正面作战怎么样都是输。还不如保存实力,寻找机会。

  它把它的主力藏起来,不跟老美硬碰,你想占什么就让你占什么。就如萨达姆所说的一样,把伊拉克变为一个战争的泥潭。地方都给你占领,但是你总不能把所有的平民杀光吧,我全民皆兵,而且我的主力部队还在,你老美的主力也走不料,耗时间都要耗死你。即便建立傀儡政府,老美的军队也不敢撒手,只要异步留神,便来一下子。老美的大部队一离开,伊拉克的主力就可以吃掉小股美军和伪军。大部队来了伊拉克的军队就象撒进沙漠的水滴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美国佬一天几十亿的军费,它耗的起吗?

  老美的多次引蛇出洞都是为此,一小股部队竟然敢插入巴格达市区中心,还不是想让伊拉克火力暴露出来?但是小伊就是不上当,我的兵力就是不让你天上的眼睛看到。就是要耗下去。

  只有战争延续到了一个多月,两个月以后才是真正的开始,若只是前期的这种情况只能说是老美在打人,伊拉克根本没还手之力。两个月以后那才叫好看,看老美哭吧。只是可怜了百姓,但是别人到家里杀人了,能不反抗吗?真的伸长了脖子给它砍,还大声说好?

  伊拉克正在变成可怕的沼泽地。但这是老美应得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