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对美军下一阶段的作战预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23: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爱国者联盟”的网友于4月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国要想让萨达母下台,要想建立新的由美国人控制的新政府,必须占领巴格达,所以巴格达的占领是美国这次战争胜利的主要标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军占领巴格达只有两个可能:一是通过武力攻取巴格达。占领巴格达后,不管萨达母是死是活,美国只要建立
新的伊拉克政权就达到了预定的战略目标,意味着战争的胜利。二是通过施加军事压力和各种手段瓦解伊拉克军民的士气和信心,导致萨达母政权内讧,使美国不战而屈人之兵,轻松地进入巴格达。

  从美军最近的一系列外交和宣传战略来看,美军主要采取的是后一种可能。所以,美国将在今后的军事、政治、外交、宣传上加大攻势,以引诱巴格达内讧。主要作战手段和方式预测如下:

  一、军事上:围困巴格达,切断巴格达与外界的联系,使巴格达成为一座孤城。通过围困和不断的空中打击,以及特种部队隐蔽进入,来瓦解伊拉克军民抗战的意志。

  二、政治外交上:通过炒作伊拉克重建,达到瓦解伊拉克军民意志和建立国际反伊联盟等战略意图。

  三、宣传心理战:对国际社会,通过炒作伊拉克战后重建,达到一箭五雕的目的;通过以离间萨达母和部下高级将领、萨达母与巴格达军民等关系为重点,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战略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