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现代战争让孙子兵法走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0: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连天”的网友于4月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战争一开打,老美来了个“斩首行动”,做梦说萨达拇和拉马丹已经被“炸死”,但萨达拇在电视上露脸,号召伊拉克人民抗击美国侵略,拉马丹居然频频举行记者招待会。于是老美又做梦说这个萨达拇是假的,但专家分析下来,证实这萨达拇不假。更令美国人恼火的是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录像片,萨达拇居然还出现在伊拉克街头人群中!

  老美做梦只要一“震慑”,伊拉克军队就投降,伊拉克人民就起来推翻暴君萨达拇,以鲜花“迎接”美国兵“解放”他们,于是刚开火,就说第××师整师8000人投降。但老美的梦不准,该师师长接受采访,该师不仅没投降还在与美国兵死战。老美做梦巴士拉已经攻占,但到今天巴士拉还在伊拉克手中。至于伊拉克人民不仅没起来推翻萨达拇,不要老美的“解放”,没有拿鲜花“迎接”美国大兵,倒是以猎枪“迎接”美国狼,打起游击战,甚至与美军“同生死”,攻击美国兵的后勤保障线,搞得不少美国兵只能一天甚至34小时只能吃一顿饭。国外的伊拉克人也纷纷回国,一起与美国兵干,而设在约旦的难民营却至今仍空空如洗。

  现在巴格达巷战还未开始,布什却做梦准备下周宣布对伊战争“胜利”,已将伊拉克的石油纳入自己的腰包,并准备瓜分伊拉克重建的蛋糕,准备任命基辛格前秘书为巴格达市长了,不知此次梦是否成真?

  对于我这小八腊子,只知美国人讲话水份太多,从此对老美的“胜利”需多打几个问号,感到老美的话不可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